人生啊……地不熟。

【德罗】十年踪迹十年心

*短文。这篇时间线承接《直道相思了无益》。

*阿不思·波特的人设有很大成分私设。

*十年踪迹十年心:纳兰性德《虞美人》: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最近还有一篇ABO文。

*没问题了?↓

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继承了他小舅父丈夫的一座庄园。他是个斯莱特林;他是金妮·韦斯莱与哈利·波特的儿子,然而他的身上并没有父辈的纯正的格兰芬多气质和与生俱来的韦斯莱式的诚实,更没有宁静安详,不受外界干扰的心境。相反老谋深算和胸有城府俯拾即是;莫要说,他捻起微长的黑色卷发沉思的样子,当真有几分神似他从未谋面的那位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

他的小舅父罗恩英年早逝,没有子女,而他的丈夫,卢修斯的独子德拉科·马尔福再也没有续弦。他死在八十七周岁时,对于巫师来说,还很年轻;但很难想象他如何孤独地度过那五十年。据传他一直有一座金屋藏娇的密室。在他临行之前,父亲告诉他,一定要警惕,马尔福家对波特可不是那么有礼貌。

他接手马尔福庄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探寻那座密室。在马尔福庄园从正厅通向后花园的路上有一条长长的幽深走廊,历代马尔福已故家主和夫人的画像都在此被悬挂起来。他在走廊尽头看到了罗恩和德拉科,他们是二十四五岁的样子,分列左右,互相凝望着。在阿不思经过时德拉科的目光转向他,嘴唇抿起,露出一个表示轻蔑的微笑。

“小波特。”他说道,“那个八十七岁的我一定嫌自己不够糊涂,怎么会将马尔福家偌大的基业传给你。”

“德拉科。”罗恩轻声喝止他,“别这样对阿不思说话。”

阿不思·波特一笑。“您如果现在还有余力,大可收回去。”

这就是他和父亲的不同之处了。斯莱特林的风格显露无疑。

他叫来家养小精灵,询问他是否知道故主的密室。

“啊……那在庄园的最深处,我的主人。”他摇晃着大大的耳朵,“可是谁都没有进去过……”

“我要进去。”阿不思说道,“我要看看里面是什么东西,竟给马尔福灌了迷魂汤。”

探寻密室从他入住的第二天早上开始。马尔福庄园上下所有家仆全部出动,搜寻以前德拉科留下的痕迹;终于在庄园的最角落找到被层层围困住的一间屋子。

这是座荒草凄迷暮鸦回翔的密室,旧墙斑驳,霉苔处处。毫无德拉科的风范。

施咒的铜锁一具具打开,全庄园的家养小精灵毕恭毕敬地分列两排。仪式移晨达莫,阿不思来回踱步,最后回坐倾睐着,在夕阳下流光溢彩,古老森严的雕花铁门缓缓打开了。

随着铁门沉重的吱呀声响起,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五十年来故主夜夜玩赏而从未公众的秘密。

屋中是砭肤冷气,石台上躺卧着一只铂金所制的雪貂。它的脸上露出僵硬到近乎痴傻的精明憨态。它居然没有被施活物咒,可它的眼仿佛又十分清醒,目光锐利地瞪着阿不思·波特。它的尾巴向身侧弯着,上面挂着两枚戒指,已经被摩挲得光可鉴人。

韦斯莱与马尔福的婚戒。

上刻着“Draco·Malfoy”和“Ronald·Weasley”。

这正是春蚕到死,蜡炬成灰,思从未尽,泪从未干。

这是他灵魂的袒示,是他一辈子苦修般生活的原因。他不用把自己的心剖开给谁看。

当时罗恩牺牲后,他住了两年的圣芒戈,葬礼早已举办。他回家后一如往常,神色漠然,外人们也认为他和韦斯莱家的男孩没有什么感情,很快就会续弦。阿斯托利亚仍然待字闺中,非他不嫁许久了。

然而他没有。

人们似乎忘了,他住两年圣芒戈的原因,是他闻听了罗恩的死讯。

END

注:李商隐《无题》:“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其中“丝方尽”,“丝”与“思”相同。

我回来啦!!!我还活着没想到吧(?)最近一写文就浑身无力……【瘫

评论 ( 6 )
热度 ( 1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