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啊……地不熟。

俄卓克小镇【下】

*具体提示见上文

*好像有点烂尾otz给朋友试阅,朋友说这偏向于BE。最后我们得出的结果一致:应该不是传统意义上的HE,两人神形并未相交,忒哥仍对牛特特抱着一种狐疑的态度,但好歹算生活在一起了叭。而且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忒哥还是念旧情的

*听忒哥讲育儿经

*“我既无法回应你的爱意,也无法抚慰你的灵魂”出自star sky

*没问题了?↓


阿斯忒瑞亚过完五岁生日,就要去上学了;因为忒修斯劳累导致的早产——或者说难产,她有点先天不足,所以她看起来比寻常的孩子要瘦小一点。

她坐在椅子上,穿着很宽大的衣服,显得更小了。面前是一个很小的蛋糕,忒修斯坐在她的对面,在她许愿结束后把她抱起来。“感谢主,”他说道,目光十分平和而温柔,“你是上帝赐予我的小天使。愿你健健康康的长大,我的漂亮的姑娘。”

“我当初就是这个时候出生的吗?”阿斯忒瑞亚眨着眼睛问道。

“是啊,我感到有个小家伙要来了,”忒修斯隐去了当时是怎样的鲜血淋漓和哀声惨叫,继续温和地叙述道,“我抬头往窗户外面看,一只鹳鸟叼着阿斯忒瑞亚飞过来了,那时候阿斯忒瑞亚就很好看了。”

在父女对话的时候,纽特一直咬着下唇。他很惭愧当时他不在,但他并不能拿的准如果再来一次,他会不会留下来陪忒修斯,而放弃去追逐他的那些珍奇的动物们。

在上学的路上阿斯忒瑞亚显得对什么都很好奇,她手里握着一串浆果,却还要去摸远处一片荆棘上挂着的又酸又涩,但颜色很鲜艳的果实。

“阿斯忒瑞亚,”忒修斯站在了原地,声音很平稳地劝说道,“我觉得你不该去碰那些。”然而阿斯忒瑞亚恍若未闻的跑过去了。

“我去把她抱回来......?”纽特提议道,“她还太矮,可能会被扎到。”

“不,”忒修斯转头来直视纽特,“让她去。

“让人顺从的法子最好莫过于罚,我认识你,受这么多年的苦,就是上帝责怪我贸然委身给你的处罚。”纽特被他的目光盯得遍体生寒,忒修斯点一点头,接着说道,“人人都有私欲,若没有法度管着,怕是早要弱肉强食的。若是有人能给几句甜言蜜语便自己十分守规矩,那是绝对不可能的;譬如小孩子不听话,让他们吃几次苦头,此时再加以抚慰哄劝,他就长了记性,以后必然会听父母的话了。”他边说,边拥住了哭泣着跑过来的阿斯忒瑞亚。

“他们总有一天会知道父母不会无缘无故地不让他们做他们想做的事的,正是老生常谈,但诱人的事物总会伤人。”忒修斯如此结尾道,蹲下身子去亲吻阿斯忒瑞亚的脸颊,哄着她说道,“以后不要去那种危险的地方了。”

纽特站在一旁,手足冰凉无措。

他和忒修斯顺着铁路把阿斯忒瑞亚送到了学校,然后又顺着铁路走回来。

“这挺好看的。”纽特小心翼翼地挑起话题,“空气也很好。”

“荒山野景。”忒修斯回答道,“也没有伦敦的名媛淑女共游泰晤士河,也没有你要追寻的动物。真是难为你了。”

纽特觉得忒修斯的神色异常讥讽。


到家后忒修斯从阁楼上将纽特的手提箱拖了下来。他赤着脚踩在木地板,把手提箱摊平在地上,挨件向里面放东西。每件都准备好了,箱子比来的时候还要鼓起来一点。忒修斯把纽特原先问过他的那只金挂钟——他并没有卖,只是将它收起来了。他再苦的时候也未曾想过要卖这些物件——放进他的行李箱,然后向里面塞了很多的食物和一本圣经,像是要送幼弟远游的长兄。最后他将回伦敦的火车票压在上面。

纽特很小声的问他道:“我能不能不走?”

“屋子太小了。”忒修斯回答道,他把一本《浮士德》放在桌上,坐在了纽特斜对面。

纽特道:“我真的很爱你。”他忍不住开始啜泣,“真的。”

“A joke,纽特。但愿你有点长性。”忒修斯用书脊枕着脸颊,侧头向他这里瞥了一眼,“你如果坚持住下来,那么随你的便。只是很抱歉我不会再全心相信你了。我既无法回应你的爱意,也无法抚慰你的灵魂。”

“不要紧,”纽特回答道,“我爱你就够了。”

他缓慢地打开手里的圣经,看到哥林多前书十三章夹着一张纸条。他把它拿出来,是一张羊皮纸,上面是忒修斯惯有的流畅的花体字。

“玛瑞恩·阿斯忒瑞亚·阿德莱德·斯卡曼德”

END

注:《圣经·哥林多前书》十三章四: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上的时候牛特曾经问忒哥孩子的全名是什么~


评论 ( 6 )
热度 ( 8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