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啊……地不熟。

【德罗】计划生育

*滚回来写文

*又名《念旧情韦斯莱修和 置新居马尔福示好》(呸)

*依旧是通婚设定,有生子注意避雷

*罗恩哄俩孩子日常,有伪哈罗提及

*文末有极为沙雕和ooc的罗黛玉进霍府和drapple

*没问题了?↓


昨天夜里罗恩发起了高烧,哈利连夜把他送到圣芒戈。他把信拴在了海德薇腿上让她送给赫敏拜托她照顾一下孩子,然后趴在罗恩的床旁边睡觉。

“醒醒,波特。”叫他起来的人字音咬得很重,语气很冲,似乎要咬破嘴唇似的。手拽在他的手腕上,似乎要把他整个人拉起来了。

“——马尔福?!”哈利吃惊地抬起头来,面前人拧着眉头,手指白而细瘦,然而力气奇大,几乎要把他腕骨捏碎了。

“疤头,想不到我还能回来!”马尔福挑着眉头,面孔上隐约有得意扬扬的神色。

哈利大惊失色,嘴里的话转了个弯,没过脑子就冲了出去:“你怎么在这儿?!”

马尔福在哈利的座上坐了下来,一只手握住的罗恩在被子外的手,温柔地摩挲着。

“因为我是他的丈夫,床上躺的这个人,叫罗纳德·马尔福。”

他如是说。

“罗恩昨天晚上发了高烧!那时候你在哪儿?三个月前罗恩分娩的时候你又在哪?”哈利怒气冲冲地指责道,“你现在好意思回来!”

“闭嘴吧圣人波特!”德拉科咬牙切齿地低声回说道,“你要知道处理那些事情多麻烦!我在阿兹卡班呆了半年——”

“用来灭口那些人?”

德拉科挑了挑眉。“不错。所以现在麻烦你出去,我在这就很好。”

“那么你可得记住了,马尔福!”哈利临走前警告他,“你说过要好好照顾他,别没事玩你那套失踪!”

“多谢关心。”马尔福懒洋洋地从鼻腔里挤出一声应答。

他低下头,用自己的鼻尖,——很不优雅但又很妥帖的比喻,就像是小狗一样,去亲昵地蹭罗恩的鼻尖。

“醒醒,罗纳德。”

“......别闹,斯科皮......让我再躺一会。”罗恩皱了皱眉头,不安地向被子里面缩了缩。他睡得那么熟。眉眼都舒展开,发丝柔顺地垂在脸庞。

“斯科皮是我们的儿子么?”德拉科轻声地问道,自己笑了起来,“我当初只是无意中说的......真难为你能给他起这个名字了。”


罗恩醒来时夕照都已经打进了窗户。

“你醒了?”马尔福正双手支在下颔上,两腿交叠着坐在椅子里。

“咳,你这油头粉面的饭桶,终于想起来回家了。”罗恩用干涩的嗓音讥讽他,“给我来杯水。”

马尔福走过去,把罗恩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的身前,拿起水杯递到罗恩的嘴边,很少见地没有反呛回来。他侧着头小心翼翼地不让水洒在罗恩的衣服上。罗恩很快喝光了一杯水。他拿手帕擦干净了罗恩的嘴角:“感觉怎么样?”

“好点了,”罗恩的声音比刚才清透许多,“我只是感觉没什么劲儿......发烧真是太耗体力了。”

“那么走吧。”马尔福把他抱在了怀里,“幻影移形。”


“这是哪儿?......”罗恩四处打量着。

“我希望你能动用一下你那个没被高烧烧坏的脑子,鼬鼠。这可能是我买的一套房。”马尔福仍然刻薄地说,他这人就是这样:在白天从来不会显露出自己的畏惧和退缩,永远那么盛气凌人;只有在夜晚,他才会哭咽,才会暴露出他的弱点。

罗恩勉强容忍他的脾气。他半年前的消失只有罗恩一人是知情者,连哈利都没有告诉。罗恩从德拉科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后颈与眉际的伤口看出他有多疲惫而急切地回家。

“唔......好吧。”罗恩抚摸着铺着上好的天鹅绒绣被的床。很显然这栋房子的面积要几十倍的大于他和斯科皮居住的那间小屋。

“斯科皮!”他因为高烧迟钝的脑子运转至此时情不自禁地叫出了孩子的名字,“他还在那里!”

“别一惊一乍的,鼬鼠。疤头说明天带斯科皮过来。”

他在床边上坐下,“现在你先过来,和我呆一会。”

德拉科疲倦的闭上眼。

“喂。你看起来比我累得多。”罗恩咕哝了一句,但还是坐到他的怀里,瞑目叹了口气。“我总算能离开那个小畜生两天......你给他起的这个破名字。你小时候一定也和他一样烦人,你个白毛的雪貂。”

“行了,别发牢骚。”德拉科把罗恩按向自己,给了他一个短暂的吻,“小孩总是这样的,他可有一半你那个闹腾的血统。”他甚至都没有力气好好地挥个魔杖,胡乱念了句咒语,把薄被盖在罗恩和自己身上。

“睡一会,罗恩。好好地睡一觉。”德拉科迷糊地说着,“醒了就都好了。”

经常接受锻炼的人精力恢复得都很快。德拉科在夜里三点时睁开了眼。过去半年间他亲手杀掉一个又一个知道他底细的人,妥善又圆滑地处事,几乎已经完全脱离了德拉科·马尔福。现在他又回家了,家里有罗恩,还有他们俩的孩子。他看着夜里的罗恩的脸。

“罗恩,”他又凑过去,“等斯科皮到了两岁,就给他再生一个妹妹,怎么样?”他满心期待地等着回答。

可是罗恩只是用鼻子哼了一声,把他裹在了被子里,拍了拍他的后背,随便哼了两句小调。就像所有标准的哄孩子套路,他说道:“得了,我知道了。别胡说八道了,快睡吧。”于是他把脸埋进罗恩的发丝间,再次沉沉睡去。

他们是被赫敏的砸门声吵醒的。

赫敏站在门口叉着腰,身后的哈利抱着斯科皮,不熟练地摇来摇去,捂着他的耳朵。

“你们两个在度蜜月吗!斯科皮昨天晚上一直在哭,你们就这么把孩子给我和哈利了!哈利就这么抱了他一晚上,到现在还没好!”

罗恩揉着惺忪睡眼,把斯科皮接过来抱在怀里,轻柔地晃了晃。“不好意思赫敏......但你要纠正哈利,他那样抱,斯科皮会感觉不舒服的。”

德拉科跟在他身后走出来,将手搭在罗恩的肩膀上。“这小孩好丑。”他注视着襁褓里的孩子,他有着马尔福家特有的金偏白的发色,与罗恩的挺翘的鼻梁和浅淡的白色睫毛。他曾无数次幻想过他和罗恩的孩子的面容。他此刻抑制不住地嘴角向上弯起,然而脱口而出却是这样一句话。

“是啊,像极了你。”罗恩回答道,翻了个白眼。

“昨天我说的怎么样?”他伏在罗恩耳边低言,“给他再生一个妹妹。”

罗恩抬起头来直视他:“德拉科。”

他柔和地叫德拉科的名字:“做你的春秋大梦!”



——人生不沙雕有什么意义呢——

斯内普因笑道:“外客未见,就脱了院服,还不去见你同学!”德拉科早已看见多了一个男孩,便料定是波特之友,忙来见过。德拉科看罢,因笑道:“这个同学,我曾见过的。”斯内普笑道:“可又是胡说,你又何曾见过他?”德拉科笑道:“虽然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斯内普笑道:“更好,更好,若如此,更相和睦了。”

德拉科便走近罗恩身边坐下,又细细打量一番,又道:“同学尊名是那两个字?”罗恩说了名。德拉科又问表字。罗恩道:“无字。”德拉科笑道:“我送你一妙字,莫若‘鼬鼠’二字极妙。”又问罗恩:“可也有苹果没有?”众人不解其语,罗恩便忖度着因他有苹果,故问我有也无,因答道:“我没有那个。想来那青苹果是一件罕物,岂能人人有的。”德拉科听了,登时发作起痴狂病来,拿起那苹果,就狠命摔去,骂道:“什么罕物,连人之高低不择,还说‘青’不‘青’呢!我也不要这劳什子了!”吓的众人一拥争去拾苹果。斯内普急的搂了德拉科道:“孽障!你生气,要打骂人容易,何苦摔那命根子!”德拉科满面泪痕泣道:“蛇院同学们都没有,单我有,我说没趣;如今来了这们一个红鼬似的狮院也没有,可知这不是个好东西。”斯内普忙哄他道:“你这同学原有这个来的,因哈利波特让他来时,舍不得罗恩,无法处,遂将他的苹果带了去了。因此他只说没有这个,不便自己夸张之意。你如今怎比得他?还不好生慎重拿了,仔细卢修斯知道了。”说着,便向高尔手中接来,亲与他拿着。德拉科听如此说,想一想大有情理,也就不生别论了。



END

注:“油头粉面的饭桶”是汤姆一开始给德拉科做出的评价233

评论 ( 11 )
热度 ( 749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