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啊……地不熟。

俄卓克小镇【中】

*具体提示参见上文,有L/T提及,依然是不明文风

*劝纽特你追妻是正理,祸到了临头悔不及

*是HE,纽特看到莉塔和忒哥互动嫉妒又委屈,但总归是自己作的

*说罢了话,书归了正,我管写我管唱您了管听

*没问题了?↓


僵持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邻居敲响了门:“忒修斯,你在吗?我进来了。”忒修斯呼了一口气,推开纽特:“莉塔。太好了,你来吃晚饭吗?”

莉塔和纽特一见面就好似两只弓起背来炸毛的猫,纽特敏感地嗅到了alpha的味道,他不知道在他离开的五年中还有alpha几乎明目张胆地这样觊觎忒修斯,——而且忒修斯的态度也软得不得了!

而莉塔看出纽特是个年轻的alpha了。莉塔是三年前来这个小镇的,她不介意做后妈,她完全有能力让忒修斯再给她生一窝——扯远了,但是面前的alpha带着主人的神色,仿佛他才和忒修斯结婚数年;可是忒修斯告诉她他的alpha——即阿斯忒瑞亚的父亲已经死了。


纽特站在沙发前,他以身高优势完全压倒了莉塔的气场:“初次见面,我是忒修斯的alpha,阿斯忒瑞亚的父亲。我不在的日子,感谢你的照顾。”

莉塔不可置信地看向忒修斯:“忒修斯,你说你的alpha死了。”

忒修斯尴尬地咳了两声:“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死而复生了。”

纽特:“......”他维持着表面的从容,“忒修斯,我既然回来了,你没有必要请求其他alpha的帮助了。”

忒修斯无视他。“莉塔,你愿意帮我去喂克丽丝草料吗?我要做饭......有点忙得脱不开身了。”

莉塔很轻车熟路地接过了忒修斯手里的汤匙:“忒修斯,我可以胜任做饭。你知道,我和克丽丝可不投缘。”


一顿饭纽特吃的如鲠在喉,莉塔眼里赤裸裸的占有欲都快溢出来了。阿斯忒瑞亚坐在莉塔的怀里,对面三个其乐融融如一家人。

纽特放下碗,将半个身子探过桌子去:“忒修斯,我回卧室等你。”

忒修斯仿佛受惊一般抬眼看他,随后低下头去抚弄阿斯忒瑞亚的头发。


这座房子很小,楼上只有两间卧室。一间稍小的是阿斯忒瑞亚的房间,在阿斯忒瑞亚出生之前是忒修斯的书房。而她出生后忒修斯的书籍或者变卖或者收起来,忒修斯一步步走向一个大众眼里认为的“OMEGA”,他开始崇尚开源节流,精打细算的每一分都挑不出差错;他甚至学会了买布料来自己织毛衣。他才三十八岁,而已经有白头发了。

五年前纽特和忒修斯居住在主卧里,那里安置着一张软乎乎的双人床。忒修斯没有换,而且明显对它疏于管理,床上面的针织被套被洗涤得泛白,边角的花纹已经磨损。纽特把自己扔进被子里,用充满了忒修斯的信息素——香雪兰的味道和香皂味的被子蒙住了头。

被子里很暖和,灯的光昏暗迷蒙又温柔。但他很是委屈。他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听到门打开的声音,忒修斯站在了床前,他将家居服的外衣脱下,搭在了椅背上,自言自语地说道:“已经十点了啊。”

很好,纽特近乎咬牙切齿,孩子似的赌气,他七点上楼躺在床上,这三个小时,忒修斯一次没有上来看过他。

忒修斯拉开被子,很抱歉地说:“不好意思,纽特。阿斯忒瑞亚不肯去睡觉,我一直在哄她。她睡着时已经九点多了,多亏莉塔帮我收拾屋子。莉塔可真是个好姑娘,是不是?”

纽特浑身发冷,拉住了忒修斯的衣角,他看出忒修斯的天平明显地往莉塔那边倾斜。他开始发抖,眼泪几乎一瞬间要涌出眼眶,这令他的神态看上去非常哀伤。忒修斯倒抽了一口气,他不知道为什么纽特如此难过,他不懂,他凄惶,他愈加不安,甚至有些不可言明的惭愧。于是他在床边坐下来,抱住了纽特,温和又哀切地小声劝哄道:“为什么要哭呢?......不要哭,纽特,你为什么哭?”语调像他抚育了两个孩子,而其中的大孩子正在因为争宠而闹别扭。

纽特感到了忒修斯态度的软化,他甚至从忒修斯的声音里听出他有点迷惘。忒修斯拍着他的后背,而他无法抑制住,于是坐起来抱住忒修斯的肩颈,牙齿咬住他的睡衣,点着忒修斯跳动的脉搏将眼泪止住。

但是忒修斯在寂静中忽然问了一声:“你什么时候走?过几天阿斯忒瑞亚就要去镇西上学了,我只能送你到火车站,好么?”

他仿佛挨了个晴天霹雳一般呆住了。

纽特语无伦次地说:“忒修斯,等等......你想要婚礼吗?”

忒修斯疑惑地看他。

纽特说:“你以前说你想要个婚礼。我不会不辞而别了,忒修斯,我会和你一起住在这里,然后为你我补办一个婚礼。”

忒修斯转过头去,叹息了一声。

“婚礼只是我不切实际的想法,你可以忘了它了。”

“不,忒修斯......我是说真的,就是......在瓦蓝天空里有群鸽,和红砖白墙的尖顶教堂里的婚礼。”纽特紧张地两手交握,絮絮叨叨地描绘婚礼的场景,希望籍此能打动忒修斯似的。

“纽特,骗人也要有个度。”他严肃而漠然地说,“我和你认识五年了,我甚至和你有一个孩子,可我到现在,居然连你的工作都不知道。你可真像个的的确确的英伦绅士。”

纽特一怔,他瞬间意识到他连挽回的机会都可能没有了。他张口结舌,完全没有话去回应,半晌低低地解释道:“我、我是做动物相关研究的。1921年底接到了澳洲一份电报,说是有塔斯马尼亚虎的踪迹,让我立即动身......我当时没有顾虑这么多,我没想到你已经怀上了阿斯忒瑞亚,忒修斯......”

“纽特,你觉得阿斯忒瑞亚是牵制你的拖累吗?当时你知道了会怎样呢?大抵还是要去澳吧?”他的话被暴怒的忒修斯打断,“我难道要借阿斯忒瑞亚向你索取那些无用的财产吗?我完全有能力自己抚养阿斯忒瑞亚,你若是觉得阿斯忒瑞亚和我是不必要的麻烦,还请离开俄卓克,回伦敦去。你听懂了?”


TBC

香雪兰:又名小苍兰,鸢尾科,花语为纯洁;花箴言:您要知道爱的背后隐藏著快乐与痛苦、悲伤与后悔。象征:先结婚后恋爱。

塔斯马尼亚虎:即袋狼,已于1936年灭绝;本文纽特离开时间为1922年,塔斯马尼亚虎已经异常稀少。

纽特:【死赖着不走模式启动】

评论 ( 9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