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啊……地不熟。

【罗拉】知慕少艾

*一个傻姑娘和傻小子谈恋爱的故事。

*我,Lavender粉头。知慕少艾,少艾,即美丽少女。杰西的苹果脸好看到我哭泣。

*罗拉一生推,然后生一堆

*罗赫分手设定,甜,HE。

*没问题了?↓


罗恩在和赫敏分手两个月后走进对角巷最深处的那家新开的甜品店。

“嘿,能给我来杯巧克力酒吗?热一点。”

柜台后面的女巫的身子在听到罗恩的声音时一颤。她的脸上布满了伤痕,鼻梁上架着一副厚厚的银丝边眼镜,围巾从肩膀裹到下巴。她微笑着抬起脸来,问候道:“过的还不错,罗恩?”

拉文德·布朗。

罗恩一滞。他呆愣在原地看着拉文德扭过头去,眯着眼睛,摸索着向杯子里注满了巧克力酒,虽然她倒出去了一点——然后用魔杖把玻璃杯放到他面前。

“你知道......”她打了个手势,“我的眼从那以后就不太好。请坐吧。”

“噢......噢。是啊。”罗恩坐下来用双手握住了杯壁,巧克力酒热乎乎的,暖和的要命。店里一个人也没有。

拉文德坐在他对面,很和气地微笑着,对她的前男友。

“嗯......”罗恩一时语塞,“你现在也好吧?”

“生意吗?”她指了指店面,“如果你今天没来,大概就没有人了吧。爱吃甜品的大概都是小孩儿,没几个像你这样的......他们才不愿意看到像我这样满脸疤的人,是不是?圣芒戈的人说他们也没法除去......噢,我买了个面具。明天就可以戴上!我拿给你看。”

她快乐地用魔杖召唤来一只面具,是一只小狮子,那只狮子的左眼俏皮地眯了起来。拉文德把它戴上:“像我,是不是?像我!小孩子会喜欢这个的。”她的嘴唇软和又湿润,在面具下开开合合。罗恩就想到他的第一次亲吻,和眼前这个女孩儿。

他被一双白皙的胳膊揽住了,是特属于女孩儿的,温软却又有力的胳膊。那双胳膊抱住他的后颈,压着他向前低头。嘴唇紧跟着凑了上来,她的头发很长,痒痒的拂在他的脸上。还有她丰满的胸脯,拉文德的,薰衣草的体香......以及她的腰,呵,她的腰!不是那样平板的细瘦,是秾纤合度的合宜,是美人儿的腰。她也有带笑的眼睛,圆润的苹果脸,和总是微微发红、像是为什么激动的双颊。

但是他当时只想着利用她来让赫敏嫉妒。他那时在干什么?为无所谓的虚荣简直要把自己身心都交付出去了。他知道拉文德意识到了他更喜欢把目光专注在赫敏身上。起码当时是那样。于是拉文德,她只是个小姑娘而已啊。她的愈加强烈的独占欲和显示欲让他忍无可忍,他觉得拉文德粘着他像巨乌贼那样讨厌。

他厌恶拉文德的所有,包括他曾经乐在其中的温暖的怀抱和她的细碎的,像小母鹿或者别的什么小动物的咯咯的快乐的笑声,以及她俗气的品味,送给他的手链。那上面写着“sweet heart”。这种肉麻的话!他想道。

可是他忘了他曾经对拉文德说过:“I'm yours,sweet heart.”

然后他和拉文德分手了,他说道:“你太极端了!”

“所以你是把我当什么!”那个女孩大声地哭喊道,“滚吧,罗纳德!”

她恶狠狠地甩上了门。赫敏越发像一个高贵的获胜者,她脸上带着平静的微笑,略微的扬着下巴,手会不经意的和罗恩的相触。而拉文德呢?罗恩已经四五天没看到她了......帕瓦蒂说,她哭的脸都皴了。

可怜的傻姑娘!她有什么错?只不过是希望她爱的人也爱她罢了。


在和赫敏分手后的第一个月他无比想念赫敏,第二个月开始时他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回忆过去的一切,包括拉文德。他想自己如果是拉文德,看到自己的伴侣和另一个女孩暧昧,也许也会很难受吧。拉文德喜欢一个男孩,喜欢谈论星座,又怎么样呢?难道非要把一切都淡泊地看开,永远沉默地支持他,才是值得喜欢的吗?她还是一名格兰芬多,是第一头小雌狮,是坚强勇敢的战士。好一朵霍格沃茨的明朗奔放、热情似火的山花!

他以前从来没注意过拉文德,在他和她谈恋爱期间,拉文德帮他缝补过他的衣服。那件衣服破的没法补,拉文德想方设法,最后弄了一个蕾丝边——那是一件银灰色的衣服,略有点蓝。配上蕾丝其实还不算糟。

“蕾丝边?”他撇了撇嘴,“我讨厌这个,拉文德。太女气了。”他把那件衣服压箱底了。而以后拉文德给他补衣服,不管多难以补好都不再有蕾丝边了。她会买来同色的布,体贴地把针脚缝的很细密,在边角处勾出那些无伤大雅,甚至可为点缀的花纹来,最后咬断线头。

他知道拉文德被狼人攻击了。是赫敏救了她。他听说拉文德在圣芒戈躺了好几个月。他听说拉文德的脸再也好不了了(西莫有一天忽然对他说:“你还记得拉文德吗?”他心里一悸,回说道:“怎么?”西莫说道:“她被狼人咬伤了。虽然还活着,但丑的不能看。”)。后来他寻求拉文德的消息,却再也没得到。他以为拉文德去麻瓜世界里生存了。

他非常想听这女孩再叫他一声“Won-won”。

“我很抱歉。”他开口道。

“噢,这不怪你,罗恩。”拉文德说道,用手触了触伤疤,“谁能想到呢......但确实挺可怕的不是?”

“咳。我是说,是说......和你分手这件事。”

“......这没什么。”拉文德干涩地挤出一句,旋即她释然地笑开了,“你不能期望一个青春期的小男孩有多么大的担当。你也不能希望十七八岁的我——最鲁莽的日子了——有多大的忍耐限度。这都过去了。”

罗恩喝完了巧克力酒,站起身来准备告别。

拉文德把杯子放到一边的盥洗池里,站起来送他。

“你真的很好看,拉文德。”罗恩认真地说道,“现在也是。”

“谢谢你。”拉文德把自己的鬓角梳理的很整齐,她现在脸上垂下来一缕刘海,挡住了原来光洁额头上的伤痕。

“而我现在也很爱(love)你。”

“谢谢......诶?”

“拉文德。我爱你。”他轻声地说道,“你是拉文德。被狼人袭击过也是......我仍旧很爱你。对不起。”

拉文德站在他对面,张着嘴,泪水迅速地充盈了她碧蓝的眼睛。她带着哭腔反复说道:“You fool,Won-won,you fool......”

罗恩感受到身上久违的压力,将他压迫到一个——这个果敢的,聪颖的女孩馨香温暖的怀里,“你让我受了这么多苦,你现在又来说爱我了。”

他回抱过去,搂住拉文德的腰。

“I'm yours,sweet heart.”


—————微后续·婚后也要幸福啊——————

有人说他太太的脸的时候,他会反驳说:“这是她在一场英勇的战役里获得的功勋。”

那时候小孩子只知道那场关系到魔法界存亡的战争里几个主角英雄: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

除了专门研究魔法史的,或是年级长一点的人,几乎没有人有兴趣去了解那些其他的斗士和牺牲的人们。

于是罗恩的太太是默默无闻的,她以前是一个疯狂的喜欢着罗恩的小姑娘,现在也是。

但是当然,他们不在乎。

对角巷里那个甜品店,那里五个月前有路人看到罗恩·韦斯莱正在和他的妻子共享一杯黄油啤酒,而他妻子的小腹有着幸福的凸起的弧度。

现在想来,他们应该添了一个小韦斯莱了。

END

感觉我把罗恩搞得好渣otz但是好歹圆了一个罗拉的心愿。


评论 ( 1 )
热度 ( 8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