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啊……地不熟。

【罗拉】面纱

*你要知道她脸上的伤不妨碍她的美丽。

*短而甜。

*没问题了?↓



她在发髻上插了一支茉莉。头纱是小教堂式的,隔着轻纱也能看到她梦幻一般的金发。

她要结婚了。

她有着很厚的面纱,缀了很繁复的花纹,在周围缝了小珍珠,叮当作响,绕过面部,和耳环挂在一起,层层叠叠遮住了脸,只留下一双湖蓝的眼睛,眼睛也在微笑。

她要结婚了。

她手里捧着矢车菊和石斛兰,边上镶着一水儿的满天星。

她是要结婚了,一个姑娘最好看的一天。

他们会规规矩矩地进行所有流程,然后齐眉偕老。

——————

拉文德·布朗与罗恩的婚讯被刊登在了预言家日报上,新娘的婚纱是大拖尾,大概要长过一米。这麻瓜的东西是赫敏建议用的。当时拉文德坐在阳台的栏杆上晃着腿,罗恩坐在她身边的藤椅上。四个人在商量婚事,但显然哈利没把心思搁在这上面,他只是嘟囔了一句:“我觉得赫敏说得对。”又低头去对付一块马介休,“拉文德的手艺很棒。”他把嘴塞满了,赫敏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

“这样比较好看,”赫敏说,“这家很衬拉文德。”

在霍格沃茨的时候,拉文德是格兰芬多数得上的漂亮女孩。容貌姣好,身材绝佳。毕业之后她长达几年都用一块面纱遮住脸,而且似乎从来没想过摘下来。她也没有说过怀念以前的面容,只是就这样沉默的接受了。

“你现在依然很好看,”罗恩说道,打了个手势。他这种男孩一向是不习惯哄人的,“很甜。”他也不懂这个“甜”意味着什么。但是当他和拉文德对视时,他就要开始笑,想要亲她,想要吃麻瓜的那种柠檬雪糕。

“面纱可以不戴的。比尔他也一样,”罗恩很隐晦地提起,“仍然很好看。”

“面纱必须戴,Won-won,”她很轻盈地从栏杆上跳下来,“婚礼现场可不只有你和我!那些该下地狱的记者——他们也在!”

任何人都无法改变拉文德的想法,尽管她活泼得像山间的小鹿,又艳丽得像野玫瑰。她的性格正如那些自然界里的美妙的事物,奔放、热情,又有些固执。于是美丽的新娘用面纱盖住了大部分面容。

罗恩站在森林的尽头,拉文德手捧花束,从林荫道上一步一步走过来。她爱了那么多年的男孩就站在那里等她。她弯起嘴角想笑,可是又觉得自己几乎热泪盈眶。一点眼泪不会弄花她精心的妆,只会让她的像蝶翅一般向上翘起的睫毛挂上一滴晶莹的晨露。

日光很和煦地渲染在罗恩的身上,他整个人都要镀上一层金边。拉文德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新娘提起了裙摆,情不自禁地开始小跑。她要赶去拥抱他。她的裙尾是蕾丝渐层绽开,缀满了银色水晶钉珠。

上文已经提到过,新娘的裙摆是大拖尾式。头纱也向后飘飞了起来,露出她的顺滑的螺旋式发髻。发髻跑散了,裙摆挂在了荆棘上。可那又怎样?

她的裙子沾满了晨间的花瓣,长发有如飘飞的云雾。现在新娘完全是天地的公主,是格兰芬多的美丽又骄傲、自主又独立的姑娘!

她只剩下一个格格不入的物件——她的面纱,有着冗杂的珍珠和花边的面纱,厚重的面纱。

她站在了林子的尽头,新郎的身前。她静默地站立着,泪水充满了她的眼眶。她低下头去,用手打开了耳环上和面纱相连的挂扣。面纱坠落在地上。

拉文德站在罗恩身前,手里拿着一支细草。那是她刚从裙摆上捡起来的,上面有着粉红色的花串。罗恩什么也没说,只是张开双臂。

她用充满爱意的、含泪的微笑着的目光长久地注视着眼前的男孩,她脸上有许多抹不掉的疤痕,这严重的破坏了她美好的面容。然而这对有情人的眼睛里完全是对方最美的样子。新娘扑到了新郎怀里,抱住了新郎的脖颈。

雨点般的亲吻、泪水和悄声的笑。

“不需要了。”她说。

“这里确实只有我们两个人。”


END


注:小教堂头纱:是指头纱很长,但不长过婚纱拖尾。

评论 ( 1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琴 | Powered by LOFTER